平顶山高新区:精细服务助力光伏企业“增能扩容”

2022年10月11日10: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能源产业作为“十四五”规划中大力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在加快推进“碳达峰”“碳中和”过程中起到重要作用。随着光伏发电建设步伐不断加快,光伏产业迎来了新的发展高峰。

新的组合式税费政策出台后,平顶山高新区税务局第一时间抽调业务骨干组建数据分析团队,对辖区光伏企业一一进行数据分析,打造“一企一策”个性化服务方案,在享受税费优惠政策、重大涉税事项服务、纳税信用风险管理等方面为企业提供一揽子服务。

河南平煤隆基光伏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光伏设备制造、新能源光伏组件研发的企业。通过数据分析,该局了解到,自公司成立以来,投入经营发展资金以及日常运营开支数额巨大,产生了大量留抵税额,当前企业正值回款困难期,企业资金流动一度出现困难。

为了更快更好落实退税减税政策,切实起到纾困帮扶作用,高新区税务局第一时间联系该企业,主动上门,深入生产一线问计问需,通过“点对点”算清红利账,“手把手”指导退税办理,为企业浇灌增能扩容“活水”。

同时,建立“内外联合”机制,对内组建退税专班加速退税资料流转,对外联合财政、人行等部门,畅通业务办理各环节,确保“书到款到”,将退税完成时间缩减至1天,企业最快可以在3小时内办结业务并收到退税款。

据了解,今年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来,高新区税务局先后4次为河南平煤隆基光伏材料有限公司办理退税,有效减轻了企业前期高投资的成本,增强了企业的发展信心。

“光伏企业前期投入大,成本回收时间长,资金周转出现困难。今年赶上国家的好政策,退还了留抵税额,大大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周转压力,真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该公司财务负责人表示。(朱蓓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