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庆假期沉一线 疫情防控我在岗

2022年10月11日17: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织密疫情防控网,抓紧抓实当前群防群控重点工作,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经开区)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多措并举,深入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凝聚起阻击疫情的强大合力,全面营造出“科学防控、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强化领导,凝聚防控“千钧力”。按照《许昌市关于做好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要求,国庆假日前一天,经开区紧急召开党工委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党工委班子成员假日不休息,假期第1天,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程东升带头深入无主管庭院、超市、小区、高速卡点暗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其他班子成员严格落实“分片包干”机制,将“万人助企联乡帮村”工作机制与疫情防控有机结合,全员下沉基层村、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协调解决突发问题,汇聚疫情防控合力。

党建引领,织密疫情“防护网”。经开区注重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实施网格化管理,建立“县级领导干部联系街道、科级干部分包村(社区)、党员干部联系村组、村级干部包户到人”的四级包联责任机制,该区机关17个单位分别下沉至2个街道参与疫情防控,25名科级干部、140名机关干部区机关干部分成AB岗下沉社区,充实一线力量,在经开区范围内开展疫情防控专项行动,重点督促指导辖区内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协助村(社区)开展核酸检测、返乡人员报备、聚集性活动查处等,切实构建了组织有力、上下联动、条块结合、社会参与的工作格局。村(社区)严格落实“干部包片、党员联户、支部会商”三项机制,制定《落实“三项机制”情况细化表格》,发动党员干部全员参与,1700名党员积极参与联户,实现联系服务全覆盖。制作党员联户明细表,掌握党员联户村(居)民详细信息及特殊群体人员情况,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加强督导,守好疫情防控"责任田"。国庆节假期,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组织人社局、督查室联合成立2个督导组,坚持开展每日巡查,深入社区、小区、高速卡点等重点场所,围绕卡点值守,人员测温、扫码、查验核酸证明等开展督导,现场查看防疫工作台账、重点人群管控情况、扫码测温、“三项机制”、“三个紧盯”落实等情况,查找工作漏洞,累计发现问题27条,建立督查问题清单,下发通报2份,在经开区进行通报,督促相关单位立行立改,推动群防群控各项任务有效落实。

经开区各级领导干部将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扛起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的领导责任和工作责任,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扎实推进项目建设、民生保障、安全生产等重点任务,更好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武瑞丹 彭红伟)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