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都区召开2022年省选调生、“三支一扶” 人员分配安置会议

2022年10月11日17: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0日,魏都区召开2022年省选调生、“三支一扶”人员分配安置会议。魏都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西钢出席会议。魏都区委组织部、魏都区委编办、魏都区人社局、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及省选调生和“三支一扶”人员参会。

 会议首先宣读了魏都区2022年省选调生、2020年“三支一扶”人员分配安置情况及2022年“三支一扶”人员分配服务单位情况,要求各单位要抓紧时间办理录用聘用手续,认真落实相关政策待遇。

 随后,各位选调生、“三支一扶”人员结合自身实际,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和表态发言。

会上,往届省选调生代表丁庄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姚红安同志,魏都区委办公室四级主任科员、颍昌街道七里店社区主任助理王聪同志发言,分享了各自的成长经验和工作感悟。

周西钢同志向参会人员通报了我区选调生和“三支一扶”人员招录及使用情况,从历史文化、交通区位、生态宜居、环境包容、产业结构、民生事业等六个方面详细介绍了魏都区区情,并围绕“产业兴区、创新强区、富民安区”,阐述了“十四五”时期魏都区的奋斗目标和发展思路,鼓励年轻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履职尽责,为助力“三区”建设贡献力量。

周西钢讲道,一要珍惜舞台,以感恩之心展示才华。能成为选调生和“三支一扶”中的一员,是幸运的、光荣的。要有感恩之心,感恩新时代、感恩好政策,感恩党委政府、感恩组织关怀,增强荣誉感和责任感,无论到什么岗位,都要认真对待,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走好入职第一步,扣好事业“第一粒”扣子,在基层的广阔天地中不断磨砺成长。二要乘势而上,以拼搏之姿投身魏都。“三区”建设为年轻干部提供了机遇与挑战。大家到了新的工作岗位,要对标“三区”建设大局,结合工作实际,顺势而为、乘势而上,站在全局的高度看待自己从事的工作,把立足点和落脚点放在服务大局、推动魏都高质量发展上。三要扎根基层,以实干之行建功立业。要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俯下身子,脚踏实地,真抓实干。(1)要理论武装,坚定信念。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常学常新,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深弄懂做实上持续下功夫,不断丰富理论素养,并结合基层实际转化为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解决好过河与造船、搭桥的问题,切实做到信念坚定、头脑清醒、工作得法。(2)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要扎实做好规定动作,不折不扣地贯彻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要做到心正,忠于职守,一门心思放在干事业上,摆正位置,不要总是考虑个人的荣辱得失,而首先要考虑事业和职责,在进退、荣辱面前,永远保持一颗平常心。要做到身正,坚持党的原则,敢于顶住歪风邪气,在大是大非和各种诱惑面前,坚持原则、一身正气,要防微杜渐,从小事上从严要求自己。要做到行正,言行一致,表里如一,令行禁止,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胸怀坦荡,光明磊落,公道正派,做事要求真务实,讲求实效,不搞“花架子”。要升华“自选动作”,创新探索,格物致知,通过深入思考、总结提炼,摸索适合自己的工作方法,提高工作质效。(3)要担当作为,不避矛盾。面对工作中的问题困难和矛盾焦点,要挺身而出、勇于担当,要拿出年轻干部的朝气锐气。要有斗争精神,多接几次“烫手的山芋”,多当几次“热锅上的蚂蚁”,视逆境为熔炉,把困难当修炼,不断磨练提升意志品格、精神境界和能力才干。(4)要以民为师,站稳立场。要深入群众,相信和依靠群众,谦虚谨慎,甘当小学生,放下架子、扑下身子,虚心向群众请教,带着感情为群众办实事好事,切实站稳人民立场。

选调生和“三支一扶”人员纷纷表示,将珍惜组织提供的平台,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尽快转变角色,以务实的作风、积极的姿态,投身新岗位,干出新业绩,争做一名优秀的年轻干部。(魏都区纪委监委宣)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