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方婷调研魏都区纪检监察基层基础、万人助企联乡帮村等工作

2022年10月11日17: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0日,许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方婷深入魏都区高桥营街道老吴营社区和五一路街道办事处、颍昌街道办事处,调研纪检监察基层基础、万人助企联乡帮村等工作。

方婷实地查看老吴营社区寨河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项目进展情况、五一路街道办事处和颍昌街道办事处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情况,听取办事处、社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信访稳定突出问题处置化解、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就加强纪检监察基层基础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在调研中方婷重点讲道,一要在确保安全稳定上下功夫。要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坚持“稳字当头、稳定发展、稳中求进、稳定压倒一切 ”,聚焦安全生产、信访稳定、舆情处置、机要保密、疫情防控、网络安全等工作,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压紧压实责任,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全力以赴守牢安全稳定底线,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

二要在强化基层基础上下功夫。基层纪检监察工作是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的重要基础工程,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深入学习领会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加强基层基础工作现场会精神,按照省纪委监委“两步走”要求,扎实推进加强纪检监察基层基础试点工作,挂图作战、倒排工期,整体谋划好,分步实施好,不断强化基层纪检监察阵地建设,把许昌市纪检监察工作的基层基础打得更牢。

三要在提升监督质效上下功夫。要紧盯规范化建设这个前提、突出法治化建设这个核心、聚焦正规化建设这个目标,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守正创新,不断丰富夯实纪检监察基层基础的有效路径,推动基层纪检监察工作理念思路、方式方法、体制机制不断创新,推动精准监督向基层拓展、规范权力运行向基层延伸,推动监督重心下沉、力量下沉、精力下沉,切实把基层监督工作做得更深更细更实,以高质量监督推动基层治理提质增效。(魏都区纪委监委宣)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