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向上向善力量 鹤壁市山城区开展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巡展活动

2022年10月11日17: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道德模范、“善行山城”好人榜样引领作用,营造崇德向善的良好氛围,10月10日,鹤壁市山城区委宣传部、山城区文明办联合山城区教体局、红旗街街道在朝霞北社区、山城区第七小学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 鹤壁市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巡展”进社区、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集中展示了全区及全市部分道德模范和中国好人、河南好人、鹤壁好人的感人故事,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生动再现了先进人物在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方面的善行义举。在朝霞北社区,展板一经摆放,就吸引了大量群众驻足观看,大家边看边读,纷纷为好人事迹点赞。在第七小学,学生们纷纷上前,看模范们的图片,读榜样们的故事,不时相互讨论,感受好人的精神力量,汲取“精神食粮”。

此次先进事迹巡展活动,充分发挥了道德模范感召人、影响人、带动人的作用,唱响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旋律,市民群众纷纷表示感受到了满满的正能量,今后将以道德模范为榜样,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用实际行动传承好人精神,做文明风尚的维护者和美好生活的创造者。

近年来,山城区高度重视公民道德建设,已连续23年开展好人、模范推选工作,各行各业累计培育选树各类模范人物2000余名,其中10余人次荣获“中国好人”等国家荣誉称号、50余人次荣获“河南好人”等省级荣誉称号、“鹤壁好人”和市道德模范及提名170人次,在全区形成了学习好人、争当好人、礼遇好人的浓厚氛围。同时创新开展“善行山城”活动,“善行山城”出新出彩,打造了“善行山城”路、“善行山城”街及15个“善行山城”示范点,9个善行文化主题游园,组建成立“善行山城”好人宣讲团和志愿服务队,深入广场游园、企业车间、社区小区,广泛开展理论宣讲和志愿服务,让平民英雄、凡人善举看得见、学得到,营造了浓郁的崇德向善氛围。(庞江海)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