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顺店镇:秸秆禁烧 念好“三字经”

2022年10月11日20: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禹州市顺店镇镇村两级干部放弃节假日,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和“三秋”生产的同时,深入践行生态绿色发展理念,科学谋划、精心部署、压实责任,多措并举做好秋季秸秆禁烧工作。

加大“宣”字。顺店镇及早着手秋季“禁烧”宣传工作,造大秋季“禁烧”声势。国庆假期期间每天抽调车辆5台组成流动宣传车队,走村入组播放宣传音频,该镇39个村、社区利用大喇叭固定时间点播放“禁烧”政策,悬挂宣传横幅120条,张贴“禁烧”标语1200余张。做到全面动员、全民发动,充分增强群众禁烧秸秆的自觉意识和环保意识,让每个人都成为秸秆禁烧宣传员和监督员。

突出“防”字。顺店镇提前排查火灾隐患,充分利用“人防+技防”,对有冒烟苗头的隐患点及时发现及时处置。该镇各村、社区建立禁烧指挥部,储备应急队伍和消防物资,镇村干部和志愿者深入到田间地头不间断巡查,“蓝天卫士”监控平台24小时有人值班值守,做到第一时间预警、第一时间扑灭。

压实“责”字。严格落实属地责任,采用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无职党员包地块的方式,逐级传递压力。顺店镇主要领导、顺店镇纪委、工作区加大对值守、巡查情况督导检查,对“禁烧”工作落实不力的镇村干部按照《顺店镇秋季“禁烧”方案》予以处理。(李帅锋/文图)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