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颍川街道:我们都是一家人

2022年10月11日20: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天,大家再辛苦点,做好每栋楼的人员登记,对身体不适不能下楼做核酸的,要上门服务,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应检必检,做完核酸,到小区门口做好人员管控。”10月10日六点不到,禹州市委党校教研室副主任、颍川街道东关社区茗品世家小区临时党支部书记刘新敏召开下沉干部会安排核酸检测工作。

面对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禹州市颍川街道东关社区茗品世家小区下沉干部火速集结,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磨炼党性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在临时党支部书记刘新敏的带领下,下沉干部分包楼栋,把分包户当家人,以“我是党员,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就在身边”为工作宗旨,通过“敲门行动”对小区居住情况进行排查摸底,在协助物业做好扫码、测体温、进出小区戴口罩等基础防疫工作外,还开展接单跑腿、孕妇生产绿色通道、心理疏导等特色服务,让小区居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了党的温暖,以担当作为给党旗增辉添彩,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分外红。

禹州市委党校下沉干部肖军贤患有股骨头坏死,不能长久站立,但他忍着疼痛一直坚持在小区卡点值班。“我虽然年龄大,身体还可以,疫情防控任务重,正是需要党员冲锋在前的时候,我不能拖大家的后退,虽然不能长时间的站立,我可以坐着为大家服务。”肖军贤幽默地说。

“东关社区区域面积大,小区外来人口多,社区干部就7个人,工作压力非常大,干部下沉充实到一线后,真是帮了社区的大忙,在刘新敏书记的带领下,打破职级和部门界限,20多名下沉干部下沉到一线,服务到家中,因措施到位、方法得力,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是我们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典型,也是最为放心的小区。”颍川街道东关社区党委副书记崔江涛感慨地说。

身为3号楼负责人的下沉干部田利香,在拿到住户名单后,第一时间挨家挨户上门摸排,了解到有三户独居老人生活保障有困难时,他主动联系超市和药店开展对口服务。根据三户老人不同的情况,主动提供代购代买服务,解决了三位老人的吃饭吃药问题。

小区居民样杨会锋,看到医护人员忙得不能吃一口热乎饭时,自发地为医务人员送免费“爱心早餐”。在党员干部的带领下,茗品世家小区形成了党员打头阵,群众做后盾,党群齐上阵,合力抗疫情的生动画面。(潘高锋/文图)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