郸城县教体局:开好务虚会 致力务实事

2022年10月12日11: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天这个会议,主要是进一步统一思想,聚集郸城教育高质量发展,探讨工作新思路、新举措,确保郸城教育品牌越擦越亮。”会议一开始,郸城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广锋就开门见山,明确会议的主题和要求。

10月10日上午,郸城县教体局召开领导班子务虚会,局班子成员与机关各支部书记齐集一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凝聚共识,集思广益,深入谋划、推进郸城教育持续高质量发展。

思想决定思路,思路决定出路。“我们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如果知识不够、眼界不宽、能力不强,就会耽误事。年轻干部精力充沛、思维活跃、接受能力强,正处在长本事、长才干的大好时期,一定要珍惜光阴、不负韶华,如饥似渴学习,一刻不停提高。”会议坚持“第一议题”制度,刘广锋首先领学《我将无我 不负人民》《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推动郸城教育持续健康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刘广锋说,教体局领导班子要在思想上一条心,凝聚干事创业强大合力;要在自身上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要在自律上严要求,当标杆做表率引领基层;要在学习上下功夫,学通弄懂教育政策、业务知识;要在工作上勇担当,积极推进工作;要在业绩上显风采,为郸城教育锦上添花。

务虚会上,大家谈体会推心置腹,讲措施务实可行,在相互交流中理清工作思路、碰撞思想火花。“会议形式很好,有‘务实’的本质。教育系统要进一步务实重干,积极作为,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行动指南和工作动力,推动教育教学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副书记马力彬表示。

务虚就是务实,最终落到实干。“务虚会就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问题不足,深挖思想根源,加强知识学习,强化自身修养,主动担当作为,为郸城教育持续发展贡献个人力量。”郸城县教体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卫华说。

“下一步,我们教研室要积极做会议精神的宣传者、践行者,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提升教研能力、提高教学质量的动力,深入基层一线精准指导,服务教育全局科学献策,为郸城教育再创辉煌作出新的贡献。”教体局基础教研室主任于杰会后表达感想说,务虚会收获满满,让进一步深化教学研究更有动力,提升教学质量更有底气,擦亮郸城教育品牌更有信心。(苗海波 卢涛 王洪振/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