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龙岗发电公司:贯彻新发展理念 深耕提质增效田

2022年10月12日11: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许昌龙岗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在学好用好《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方面,将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同该公司实际工作紧密联系,以理论指导实践,通过加强思想引领、增发效益电、控标单、增收节支等举措,深耕提质增效田,推动公司二次创业、提质增效取得丰硕成果。

加强思想引领 实现行动突围

当前火电行业形势严峻,发展理念和发展方式亟须调整转变。必须摆脱思想禁锢,加强思想引领,实现行动突围。更新思想观念,树立新发展理念是推动许昌龙岗发电公司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该公司从建设期的“坑口”电厂,到现在的“坑底”电厂,从“因煤而兴”到如今的“因煤而困”,必须树立新发展理念,啃掉影响企业发展硬骨头。

该公司通过深入开展“学理论、强技术、促提升”大学习活动,让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解放思想,清醒职工头脑,突破惯性思维,狠抓提质增效,发扬“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精神,攻坚克难,堵住“出血点”。

做优存量机组 深化提质增效

当前面临的新发展阶段,许昌龙岗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全面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在关键处落子,通过做优存量机组,深化提质增效。

该公司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通过开展“双城供热”项目,实施机组灵活性改造工作,加快企业转型发展。积极谋划“发电+”项目,通过培育工业用汽产业集群、中水对外再利用、厂区分布式光伏等项目,拓展业务,增加收入。

创新对标措施,创新方法手段。对煤价、煤耗、辅助调峰、两个细则、电量等21项关键指标进行动态跟踪。每天开展经营日分析,复盘96点盈利曲线,进行发电效益货币化排名。目前该公司在增发效益电方面,各项指标位于豫南区域最优。深度调峰收入屡创新高,单位运行容量调峰收入在河南公司排名数一数二。

深化闭环奖惩,以效益为导向,定期评价闭环。对特别事项一事一奖,奖到心跳、心动,引导职工全员开展提质增效攻坚活动。

增收节支一刻不松 全员行动突破困境

许昌龙岗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大力倡树增收节支思维,狠抓降本增效工作,全力打造低成本竞争优势。全面推动能源消费革命,加强节能降耗,完善技能减排约束性指标管理,树立勤俭节约的消费观,开展“八个一”节约行动。

树立忧患意识,全员树立过紧日子、苦日子的思想,把节能降耗落实到每一个环节上。一是通过优化辅机运行,改造现场照明方式,减少厂用电率。二是杜绝现场跑冒滴漏现象,水、汽、油能回收全部回收。三是倡导下班后关闭照明、空调、电脑,定期检查办公室场所节能管理。四是定期检查生活区内的水电暖设施,减少浪费。五是加强修旧利废,今年该公司通过修旧利废,共节约生产成本403.7万元。

许昌龙岗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将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中着力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针对性做好“加减乘除”文章,扎实推进“四大攻坚战”,系统实施“五大工程”,争当助力实现“十四五”目标的排头兵。(张斌)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