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示范区大王镇:多措并举聚合力,凝心创建文明城

2022年10月12日13: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环境更加干净整洁,交通秩序日益顺畅,宣传氛围越发浓厚,居民素质明显提高……在争创文明城市工作启动以来,三门峡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大王镇始终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的宗旨,多措并举,齐头并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凝心聚力,激发文明城市创建活力。大王镇以党建引领为抓手,扎实开展达标提质补短板行动,对所有创建点位进行巩固提升,不断提升基础设施水平。结合镇区“脱胎换骨”工程,在全镇创亮点、扮靓城,全面提升镇区品质形象,助力环境实现新提升。通过落实文明城市创建周例会,对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同时结合分包网格责任,将镇区分为八个网格,实现人员、区域、职责全覆盖,呈现机关人员、城乡居民全力协作的良好局面。

部门联动,形成创建合力。充分发挥部门联合管理作用,镇创建办牵头、与交通、综治、综合执法大队等部门进行联动,进一步提升镇容镇貌环境品质,实现“环境净、面貌新”。10月9日上午,该镇组织志愿者到镇区开展街道清洁志愿活动,拆除破旧广告条幅,清理占道经营,并规范停车秩序。目前,已累计拆除违章建筑54处,清理占道经营商户100余家,拆除破旧、过时广告标牌400余处,规划停车位245个,标线3500米,新购置分类垃圾处理桶400余个。

问题导向,确保难点痛点整改到位。全力消除文明城市创建主要盲点、突出痛点。对照上级部门督导反馈43条问题,该镇迅速行动,召开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严格按照创建的要求和标准抓落实,抓整改,将各项问题进行分析研判,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确保按照整改时限高标准整改到位。目前43条问题均已整改完毕。同时坚持日督导、日通报,强化督查问效,以查促改、以改促提、以提促长效。

持续发力,强化文明创建浓厚氛围。大王镇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动员文明城市创建人人参与、共建共享。对各类宣传标语、告示栏等阵地进行更新,在道路周边、人流密集场所等处设计制作60余幅聚焦当下热点、宣扬移风易俗的公益广告。同时,以“喜迎二十大、共创文明城”为主题,打造大王镇道德模范示范街。持续推选大王镇道德模范、大王好人、星级文明户等优秀模范,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营造崇德向善良好风气。

下一步,大王镇将在抓好点位提升的基础上,做好常态化保持工作。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聚焦民生保障、社会治理等重点方面,比实干、赛实绩、争先进,建设富裕文明、生态宜居美丽大王,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助力添彩。(张梦婕/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