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村里有了幸福院 老年生活有保障

2022年10月12日17: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们都年纪大了做饭不方便,在幸福院就能吃上热乎饭菜,吃完饭还能在一起打打牌、下下棋,好得很!”今年65岁的谷昌平高兴地说。近日,在临颍县巨陵镇观街村幸福院里,几位村里老人正在下象棋、打牌,很是热闹。

幸福院老人在下象棋

据了解,为了解决农村留守、困难老年人的养老难题,观街村积极申报农村幸福院建设,并于今年投入使用。“只要有空闲时间,我就会亲自下厨为住在幸福院的6位老人做午饭。”观街村党支部书记付青涛介绍,幸福院投入使用后,可以为村里的空巢老人、独居老人提供免费的点心茶水和午餐,老人们围坐在一起吃着饭、聊着天,十分温馨。

2022年以来,巨陵镇把农村养老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充分整合老宅院、旧村室、闲置校舍等资源,采取镇里配一点、村里投一点的方式,积极建设集住宿休息、休闲娱乐、日间照料等服务为一体的多功能农村幸福院。目前27个行政村幸福院已全部建成运行,居住老人158名。同时,巨陵镇定期组织老年人文艺活动,确保老年人精神生活丰富多彩。

村医定期为老人检查身体

“在这里非常开心,每天安排的有娱乐项目,每周都会有医生来检查身体。”幸福院达到入住条件后,来脉张村村民王春花第一时间搬进了幸福院,在这里,她每天和大伙儿在娱乐室打打牌、聊聊天、看看电视,也不觉得孤单。

老人们在一起打牌娱乐

“农村幸福院为老年人带去了温暖,进一步拉近了干群关系,在全镇树立了尊老孝老文明新风。”巨陵镇党委书记孟保赢表示,下一步,该镇将在巩固提高幸福院硬件设施和软件服务上下功夫,积极探索、精心运营,更好地满足老人们的需求,让幸福院成为农村老年人安心养老的幸福乐园。(仝庆/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