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曹家旋“墩苗”一年来,都“谋划”了哪些事儿?

2022年10月12日18: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临颍县皇帝庙乡党委书记曹家旋是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墩苗”干部,一年来,他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环保铁军精神,勇担使命,扎根基层,带领群众建设美丽乡村。

10月10日,临颍县时尚年华田园综合体,游客如织。时尚年华田园综合体是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河南主会场,国庆节期间这里火爆出圈,每天接待游客过万人。

临颍县时尚年华田园综合体游客服务中心经理花丽说:“有以我们的时尚部落为主的休闲农业,有我们的温室花世界为主的休闲农业,有我们的高标准农田为主的标准农业,这个项目最根本的目的是要通过旅游来助力农业发展。”

临颍县时尚年华田园综合体项目从开工奠基到建成投用,离不开临颍县皇帝庙乡党委书记曹家旋的努力。2021年10月,曹家旋从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到临颍县工作,担任临颍县委常委、皇帝庙乡党委书记。

曹家旋说:“到皇帝庙乡工作后,通过调查了解,看到乡里产业不强、定位不明晰、集体经济薄弱的状况,就决心做出改变。我利用一个月的时间,走遍了全乡53个自然村,摸清了全乡的发展状况,结合实际,我们谋划了‘一体两园五区’的发展思路。”

定了就干,曹家旋带领乡党委班子把群众增收的重点放在高效农业和就近务工上。如今,占地600亩的时尚年华田园综合体项目及农业生产观光旅游研学体验于一体提供就业岗位两千多个。此外,还规划建设了沿107国道观光产业带和大蒜产业基地招引三个亿元以上的工业项目,有力促进了全乡产业发展。

皇帝庙乡商桥村村民程稳说:“来我们这旅游的人越来越多,产业经济园也在我们这边,解决了我们的就业问题。”

一年来,曹家旋坚持吃住在乡里,把精力都放在工作一线,对于全乡新型城镇化建设、文旅文创融合等方面的发展,他信心十足。

“作为一名干部,我觉得最主要的也是稳得住,沉下去,听取意见和诉求,主动融入群众、服务群众,不仅拓宽了视野,锤炼了作风,而且提高了工作能力。”曹家旋说。(田明杰 王利生/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