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都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总结会议召开

2022年10月13日10: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1日上午,魏都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总结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省、许昌市会议精神,全面总结我区能力作风建设经验做法,对巩固拓展活动成果、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常态长效进行安排部署,动员魏都区上下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持续解放思想、提升能力、锻造作风,为强力推进“产业兴区、创新强区、富民安区”建设增势赋能。

魏都区委书记李朝锋出席会议并讲话,魏都区委副书记、区长何长成主持会议,魏都区领导何东亚、申健民、杜晓辉、徐光、周西钢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一是活动扎实有效,成绩值得肯定。活动开展以来,魏都区委将开展活动作为锤炼队伍、促进发展的重要载体、重大机遇,围绕“七提升七锤炼七增强”核心主线,紧盯能力作风短板弱项,精心组织、高效推进,坚持“学与干”并重、“查与改”贯通、“建与治”结合,将活动开展与工作推进互融共促。突出政治统领,维护核心、忠诚核心的政治意识明显增强。突出实战实训,履职尽责、推动发展的能力素质明显增强。突出结果导向,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的进取意识明显增强。突出人民至上,一心为民、务实重干的宗旨意识明显增强。突出查改贯通,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奋斗精神明显增强。突出典型引领,奋勇争先、竞相出彩的蓬勃锐气明显增强。在解决问题上体现能力提升,在狠抓落实上体现作风转变,做到动力倍增、干劲倍增、效能倍增,能力作风建设攻坚取得扎实成效。

二是认真总结经验,坚持好的做法。通过这次活动,探索了一些好的做法,积累了宝贵经验,需要坚持和完善。必须坚持政治统领,把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放在首位。必须坚持互促共进,把活动经验转化为推动魏都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必须坚持以上率下,突出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最大限度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必须坚持务实重干,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创造一流工作业绩。必须坚持人民立场,在挂念群众安危冷暖、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中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必须坚持底线思维,全力守住安全底线。必须健全制度机制,有效激发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内生动力。

三是紧扣实战需要,持续锤炼能力作风。能力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曲”,没有“休止符”。魏都区各单位各部门要注重运用这次活动的经验做法,巩固拓展活动成果,切实把能力作风建设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嵌入工作,不断开创现代化魏都建设新局面。一要讲政治、强学习,以过硬的政治能力筑牢忠诚之魂。要坚持政治引领,强化理论学习,做好结合转换,善用创新办法,以一域之出彩为全局作贡献。二要敢担当、真作为,以过硬的专业能力把稳经济发展之舵。要抓实项目建设,抓实平台建设,抓实主体培育,强化企业服务。三要抢新机、拓新径,以过硬的改革创新能力开辟转型升级之路。四要守底线、明红线,以过硬的统筹发展和安全能力绷紧安全稳定之弦。要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五要聚民心、解民忧,以过硬的群众工作能力坚守为民服务之本,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六要攻难关、破难题,以过硬的实战能力强固创先争优之基。七要知敬畏、存戒惧,以过硬的拒腐防变能力磨锋从严治党之剑。魏都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工作,做到统筹兼顾、动态平衡、一体推进,以拼抢姿态奋战四季度、决战全年红。

会上,魏都区卫健委、魏都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魏北街道办事处、南关街道办事处负责同志进行了大会发言。全体县级干部,各街道办事处、先进制造业开发区,魏都区委各部委,区直及驻区各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侯聪/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