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黄河鲲鹏生态链 推动建安区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2年10月13日10: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建安区紧紧抓住国家信息技术自主可控和黄河鲲鹏省级战略重大发展机遇,举全区之力规划建设了电子信息产业园。

电子信息产业园园区规划1000亩,2020年3月开工建设,总投资30亿元,分三期建设,一期、二期占地246亩,已建成研发大楼1栋和标准化厂房10栋,建筑面积13.5万平方米,目前入驻6家电子信息类企业,全部实现投产运营,在谈2家即将入驻,产业初具规模;三期占地200亩,先期建设10万平方米厂房和5.6万平方米科创服务中心,目前正在进行基础施工,预计明年上半年三期厂房投入使用,科创服务中心2024年投入使用,后期还有500亩储备用地满足使用。园区龙头企业黄河信产公司实力雄厚,2020年9月入围国家信创产品目录,具备年产PC机75万台、服务器36万台的生产能力,拥有各类专家人才300余人,并在北京、上海、深圳、郑州等地设有办事处,两年来在党政、通信、金融等领域相继中标集采项目,“Huanghe”品牌已站稳河南并影响全国,成为全省智能制造和自主可控的一面旗帜和靓丽名片。2021年营业额超过5.5亿元,2022年截至目前实现营业收入突破4亿元。

下一步,建安区审时度势,持续培育并发挥黄河鲲鹏产业龙头示范带动作用,创优发展环境,全力服务保障,积极招引配套产业,拓宽市场份额,举全区之力加快构建电子信息产业生态体系,为实现黄河鲲鹏“立足中原、面向全国、为全世界提供第二种选择”的战略定位,贡献建安力量。(杨少华/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