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密“防控网” 筑牢“防火墙”——建安区五女店镇在行动

2022年10月13日10: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显著位置提示佩戴口罩,逢进必扫,不漏一人……”10月11日中午,在建安区五女店镇二郎庙社区内安装的大喇叭防疫的声音格外嘹亮。

二郎庙社区支书李玉涛说:“这种宣传方式虽然传统但很实用,我们早中晚不间断播放,群众听得见、听得懂,真正做到疫情防控知识响在群众耳边,亮到群众心里。”

当前国内省内疫情防控形势较为严峻,为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五女店镇要求35个村(社区)村内大喇叭循环播放提前三天返乡报备、隔离人员管控政策等相关音频。

同时,采取线上线下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利用该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疫情宣传车、横幅、宣传栏、海报、微信工作群等载体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各村疫情联络员每天在村微信群中更新疫情防控消息,宣传疫情防控政策,传播防疫知识,提升群众战“疫”素养。

常态化疫情宣传,在潜移默化中让防疫政策要求成为了辖区群众习惯,自觉按照宣传指令有序开展防疫工作。二郎庙村一些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机,但每次早上通知全员核酸广播一打开的声音,他们就知道带着身份证去村委会大院做核酸检测了。

目前五女店镇按照“以督促改、以督促进”的工作思路,成立由该镇纪委、防疫办公室等多部门组成的督导组,定期检查镇域内各村(社区)和单位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反馈,督促整改,引导群众遵守防疫政策,做好个人防护,养成健康生活方式,营造群防群控的宣传氛围。(曹彬彬/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