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小辣椒 大名“堂”

2022年10月13日10:39

来源:大河网

  晾晒的辣椒

  大河网讯 时下,正是辣椒大量成熟上市的季节,走在郏县堂街镇士何线两侧,映入眼帘的是大片的红辣椒,椒农们把采收好的辣椒,成捆成垛地晾晒在自家门前,一片片细长的辣椒红得发亮,沉甸甸地挂满枝头,映红了村民们的幸福生活。

  挂满枝头的辣椒

  “我们种辣椒已经好多年了,种出来的辣椒味道香、色泽好,辣度劲道还有回甘。再加上今年辣椒长势非常好,一斤就能卖好几块钱!”正在挑拣辣椒的椒农刘桂芝掩饰不住脸上的喜悦,“这几框辣椒拣完就会装车拉走,后面还有人等着要辣椒咧,今年辣椒销路好,根本不愁卖。”

  “近年来,堂街镇以‘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带动辣椒产业快速发展,辣椒已经成为我们镇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产业。下一步,堂街镇将以‘五星’支部创建为契机,持续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培强特色产业,拓宽增收渠道,继续抓好群众的‘菜篮子’工程,为乡村振兴注入新的产业动能。”堂街镇党委书记李林说道。(蔡长伟 赵家睿 李晓歌/文图)

  相关推荐

  ·郏县:“三色”经济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