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宝丰:疫情生产两手抓 奋力实现“全年红”

2022年10月13日10: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1日,在宝丰县煤炭循环经济产业园的河南表面处理(电镀)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记者看到,多辆挖掘机、吊机来回穿梭、机声隆隆,工人们挖地基、浇水泥、拆木板,处处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据悉,该工业项目总投资50亿元,占地面积338亩,拟建设表面处理生产线118条,目前,四座厂房正在加紧建设,两座已经封顶。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宝丰县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工业经济发展,连续出台了《宝丰县稳产业链供应链工作方案》《企业闭环管理方案和应急处置方案》等。

今年以来,宝丰县严格落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外来运输车辆闭环管理、企业全员核酸检测和重点人群管控监测,做到及时有序,不落一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

同时,在位于宝丰县西部工业园区的五星新材科技有限公司,这里车间生产线开足马力,工人们戴着口罩,正有条不紊地忙碌着,保质保量赶订单,确保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

据该公司党支部书记、生产副总李跃午介绍,近年来,在宝丰县政府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公司坚持走科技发展道路,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先后与中科院山西煤化所、湖南大学、河南城建学院进行产学研合作,开发新产品。

今年初,总投资3.2亿元、年产3万吨的等静压石墨项目顺利投产,成为世界最大的等静压石墨生产线。今年1-9月份实现销售收入10亿元,较去年同期翻一番,实现税收9617万元,超去年全年5787万,同比增长188%。

“我们全力保障工业重点项目建设,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对已开工建设的项目,积极协调解决建设中的相关问题,推动重点项目按时序加快建设,做到疫情防控、企业生产‘双战双赢’,决战‘四季度’,奋力实现‘全年红’。”宝丰高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王森鹏表示。(蔡长伟 胡要锋)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