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市古桥镇:推动人居环境综合整治 绘就农村宜居美好生活新画卷

2022年10月13日15: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来,长葛市古桥镇为提升居环境综合整治成果,持续深化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抓重点,破难点,创亮点,用实际行动绘就农村宜居美好生活新画卷。

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环保意识。古桥镇充分利用微信群、广播、宣传标语等加大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宣传,营造全民环境整治氛围。同时每日召开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推进会,要求各村引导村民树立主人翁意识来落实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突出示范带动,发挥党员干部、新乡贤等示范带头作用,从我做起,以实际行动带动群众转变观念、改变习惯,提高广大群众卫生意识和文明健康素养,让群众自觉参与环境整治,创造干净整洁美好宜居环境。

加强行动落实,清理垃圾、杂草杂物。该镇干群齐上阵,对主次干道、房前屋后、背街小巷、坑塘沟边等卫生死角进行大清理。各村“两委”干部针对在门前屋后乱堆乱放的村民进行逐一走访入户,耐心劝说、讲明意义,促进村民转变思想,自觉摒弃乱堆乱放的陋习,树立良好的环境观念。同时,村“两委”干部及党员和群众齐上阵,纷纷拿起扫帚、铁锨等工具,统一清理主次干道、房前屋后、背街小巷、坑塘沟边等堆放的柴枝、秸秆、垃圾、杂物,优化居住环境,让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加大综合治理,严格整治乱搭乱建。机械人工齐上阵,不等不靠快清理。按照要求,严格做好对农村乱搭乱建现象的遏制、清理和监管,提前与村民做好沟通,要求村民积极配合,利用大型机械现场拆除,清理现有的私搭乱建,优化人居环境。

在古桥镇干群集体力量的推动下,该镇镇域内的环境得到了显著提高。下一步,古桥镇提高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标准,着力解决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中的短板。全镇借鉴先进经验,不断汇聚起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加快建设美丽乡村的强大合力。(王彦召)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