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市和尚桥镇:抓好人居环境整治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22年10月13日15: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创文工作开展以来,咱社区面貌改善了不少,阵地建设也更加完善了,环境好了,自己住着也舒心。”和尚桥镇于井社区张女士笑着说。

  连日来,长葛市和尚桥镇多措并举,合力攻坚,将创文工作和人居环境整治“一盘棋”谋划,坚持创文常态化和集中整治两手抓,让辖区增“颜值”、提“气质”、升“品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力推进各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和尚桥镇班子成员主动作为,靠前指挥,实地查看创建情况,对照标准督导检查,机关干部下沉社区,积极投身于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中,切实形成主要领导统筹安排部署、班子包片、干部包村、网格员包组、组长包户的五级人居环境整治体系,确保创建任务有人抓、不落空、无盲区。

  严格创建标准,狠抓整治落实。该镇坚持问题导向,牵好创文工作“牛鼻子”,严格对照创建标准和要求,聚焦人居环境整治等突出问题,全面查漏补缺,下足绣花功夫,补短板、强弱项,从道路沿线延伸到门前屋后,全力抓好城区主次干道和社区等占道经营、乱停乱放、乱贴乱画等问题整改落实,确保创建工作落到实处。

  坚持共建共享,凝聚强大合力。和尚桥镇整合资源,全面发力,充分发挥党员干部、“两委”人员、联镇帮村工作队、新乡贤参事会、志愿者等作用,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带领群众积极行动。树立典型,以点带面。通过评选“五美庭院”示范户、人居环境观摩评比等形式,强化示范抓带动,形成你追我赶的良好创建氛围,通过全域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再次掀起人居环境整治新高潮。(李静 孟淦 冯景)

  相关推荐

  ·长葛市和尚桥镇:五美庭院回头看 人居环境上新阶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