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创新举措 筑牢疫情防控墙

2022年10月13日15: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多年都没有考试了,今天参加疫情知识测试,让自己掌握了更多防控知识,真是不错。”10月10日上午,刚参加完疫情防控知识测试的鲁山县城南新区某商户负责人杨怒放说。

当天,鲁山县城南新区党工委组织10余名商户和小区物业人员,参加了疫情防控基础知识考试。

据了解,该区是鲁山县主要商业区,存在人员流动大、排查难度大等问题,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该区实行网格化管理,工作人员和党员下沉到一线,对本地以及外来人员入户入店排查。工作人员在排查沿街商铺时发现,有两家商户对场所码的使用不规范等现象,该区疫情指挥部果断采取停业整改,并让两个店的负责人及员工参加培训,进行疫情防控基础知识考试,考试过关方可开业经营。目前,该区组织已开展了8场次的考试。

同时,该区成立由纪检室、党政办、卫健办的督导组,对当天工作一天一督导、一天一通报,对所辖的2个社区、2个商超、18个小区、11家工地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综合评比,评选出红旗单位36家授疫情防控先进单位红旗,作经验交流典型发言;对评选出落后单位授疫情防控落后单位黑旗,作表态发言。通过一系列强有力的举措,有效筑牢疫情防控墙。(马松昭 张海林 李军伟)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