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高新区:探索高效服务模式 助推营商环境再优化

2022年10月13日15: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们已经与上级大数据管理部门沟通过了,咱们外国专家的场所码今天之内就能注册下来,明天就能正常使用……”日前,平顶山高新区综合办公室服务人员一个电话让辖区一涉外企业负责人很温馨。

自本轮发以疫情暴发来,部分企业用工受到了影响。平顶山高新区综合办公室通过开展“保姆式”涉外服务,为用工企业解决了用工难的大问题。

从外籍专家入境开始,综合办公室服务人员通过与区直单位对接统计涉外企业名单、走访涉外企业了解用工需求、与上级外事部门请示与沟通,第一时间在确保完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为外籍专家制订了简化隔离方案,尽量缩短专家到岗的时间,降低企业的机会成本。同时,在生活方面为外籍专家提供尽可能的帮助,譬如:预约接种新冠疫苗,办理外籍人员场所码,帮助学习使用国内常用通讯、支付、外卖、购物等手机APP,为外籍人士生活、出行提供便利。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形势下,综合办公室还及时传递、转发外事办信息,拓宽了外事信息沟通和资源共享渠道,分别向辖区企业转发宣传各种涉外交流、利好措施,如中韩、中德、中新(新加坡)等中外“快捷通道”开通;组织辖区企业参加省委、市委筹办的俄乌冲突背景下企业开展国际业务的“危”与“机”研讨会、中俄务实合作会议、中非合作会议,鼓励行业相关企业拓展交流。

近年来,平顶山高新区通过“三化三制”促效益、绩效考核促干劲、合作交流促提升、深化改革促发展等方式方法,营商环境已大幅优化。未来,综合办公室将持续加强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进一步探索高效服务模式,助推高新区营商环境再优化。(王刚)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