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满满!郏县六旬爱心人士资助困难学生不留名

2022年10月13日15:57

来源:大河网

一位受助学生给爱心奶奶写的感谢信

大河网讯 献出一份爱心,托起一份希望。近几天,郏县二高的全体师生都被一位老人感动着,老人的善举令师生动容,温暖了郏县二高校园的这个秋天。

10月10日上午11时许,一位年近6旬的慈祥奶奶骑着一辆电动车,冒着深秋的寒意来到郏县二高门口,问正在值班的德育处主任刘延会怎么资助学生,刘延会问老人准备资助哪个学生,是否有姓名等,老人说没有具体对象,只希望把资助金转交学校有关部门进行资助即可,随后从衣服中掏出三千元现金给刘延会后,就骑着三轮车离去。

老人说自己资助二高的贫困学生,不留名是不想受到“打扰”。学校为表示对老奶奶的敬意,10月11日下午,学校迅速落实老人善良心愿,在实验部选出4名品学兼优的优秀贫困学子进行资助。

同时,学校专门召开了感恩座谈会,学校班子成员全员参加,对参加会议的全体品学兼优的学生进行感恩教育。

“希望同学们都要学会感恩,同学们都要铭记老人的深情关爱,以此为动力,刻苦学习,提高素质,练好本领,成为优秀人才,以优异的学习成绩和将来的出色表现,报效祖国,回报社会,报答这位不愿具名的老人和所有关爱你们的人。学校也将更加励精图治,严抓管理,大跨步地提高教育教学成绩,不负社会各界对二高的厚爱。”二高校长动情地说。

捐赠无名爱有名,这位善良慈爱的奶奶在10月的秋天将无比温暖的爱心献给了贫困学子,也温暖了整个二高校园。受助的4名学子十分感恩无名老人的大爱义举,每人从学校领导手中接受老人资助的750元现金后,怀着感激之情给老奶奶写了感谢信,尽管孩子们知道老奶奶收不到这些感谢信,但他们仍然一笔一画,在纸上表达着发自肺腑的感激心声。(蔡长伟 姚占学 王孝刚/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