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力促重点项目建设“双提升”

2022年10月13日16: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9日,位于郏县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河南闽杰食品有限公司项目建设现场机器轰鸣,焊花飞溅,运料车来回穿梭。

该项目去年10月开工,总投资4.3亿元,计划引进建设国际领先生产线21条,建成达产后可提供就业岗位470余个。“在县经开区和县企业发展服务中心的支持下,我们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目前项目正按照既定方案进行,争取提前完工投产。”该公司负责人齐召旗说。

今年以来,郏县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总抓手、主引擎,坚决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深化“工业为重、项目为王”发展理念,深入开展“招商引资突破年”“项目建设攻坚年”“营商环境品牌建设年”活动,强力推动项目建设速度、质量齐头并进。

该县严格落实“一清单、四机制”,坚持“早上早餐会、晚上住工地,问题不解决、干部不撤离”,实施重大项目联审联批周例会制度、城建项目周例会制度等,积极做好项目前期审批手续办理工作,及时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疫情防控期间,全县169名首席服务官全天候驻厂进企服务,协助企业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全过程全方位督导项目建设。

同时,该县每季度组织开展重大项目建设观摩活动,县委书记、县长亲自带队。观摩团深入重点项目现场,一路看、一路听、一路评,主动询问困难,现场解决难题,以观摩激发各级党员干部比学赶超、争先出彩的动力。

今年以来,该县共预审通过项目56个,总投资143.4亿元;35个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21.1亿元,占年度目标任务的88.8%;前五期列入省“三个一批”重点项目44个,全市数量第一,项目签约率、开工率、投产率均达100%;落地开工华菱电梯、沐之鑫医疗方舱、焙田食品、装配式建筑暨配套产业项目等重大项目83个。(蔡长伟 张鸿雨)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