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赌气离家出走 漯河民警冒雨“地毯式”查找

2022年10月13日16: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异地女子离家出走,流落漯河街头,女子的父母来漯河向民警求助。漯河市公安局源汇分局马路街派出所民警冒雨开展“地毯式”查找;充分发挥“一村(格)一警”机制作用,发动辖区网格员一起寻找,终于找到了离家出走的女子,女子的父母专门定制锦旗向民警表示感谢。

10月5日下午3时许,漯河市区大雨滂沱,一对夫妇非常着急地来到马路街派出所报警,称他们是河南新乡的,女儿赌气离家出走,很有可能在马路街辖区,请求民警帮助寻找。

值班民警陶文生、魏亚丽耐心安抚他们的情绪,详细询问有关情况和其女儿的体貌特征。原来,该夫妇的女儿有点儿智障,夫妻两人平时对其看管比较严。女儿离家前,曾向他们提出要到漯河找朋友,夫妻俩没同意,没想到女儿竟趁他们不注意独自离家出走。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带领辅警在辖区展开地毯式查找,并充分发挥“一村(格)一警”机制作用,将离家出走女子的情况告知辖区网格员,发动网格员一起寻找。

功夫不负有心人,当晚11时许,民警终于在辖区某市场找到这名女子。考虑到女子家在外地,当时正值深夜、下着大雨,民警妥善为女子一家三人安排了住处,耐心教育开导女子,并叮嘱其父母要注重和女儿沟通,加强看管。女子的父母激动地向民警连连道谢。

10月6日上午,女子的父母特地制作了一面印有“人民警察为人民,危急时刻伸援手”的锦旗送到马路街派出所,对民警的热心救助表达感激之情。(殷广华)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