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县“前伸后延”让重点项目跑起来

2022年10月13日16: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多亏了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邢庄学校新校区能够按时启用!”10月7日,临颍县举办的邢庄学校新校区启用剪彩仪式上,漯河华泰置业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郭昊激动地说。

今年1月,漯河华泰置业集团有限公司项目为临颍县城中心教育园区项目办理立项手续时,河南省省级“十四五”专项规划尚未印发,按规定不能为此项目受理立项,项目推进一度面临停滞。临颍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决定向前一步,改变以往流程,将“等着规划来审”转变为“等着规划来批”,提前审批该项目,并协调相关专家指导企业认真核对、完善申请材料,提前完成全部预审流程。并及时查找有前瞻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的文件,为漯河华泰置业集团有限公司项目出具相关批复文件,城中心教育园区马上立项开工。

“这就是我们创新的‘前伸后延’服务模式,是针对每个企业,为他们提供量身定制的服务。”临颍县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讲到,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情况复杂,很多项目企业也因此无法完善施工手续,面对这样的情况,县里专门成立工作专班,由县领导担任组长,相关职能部门一把手担任组员,针对企业各自的难点,专题研究解决方案,为企业纾困解难,开辟绿色通道,帮助企业打开建设进度瓶颈。

今年5月,临颍根据《漯河市进一步纾困解难促进经济稳定增长的若干措施》文件内容,认真学习45项政策措施,并结合县域实际情况,总结制定出多方面延伸政策,要求各相关单位按照要求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大对分包企业纾困帮扶力度,帮助分包企业适配政策、享受政策,有效缓解疫情持续冲击等不利因素造成的影响,确保临颍县工业领域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形势双稳定。其中规定企业对扶持政策不知晓或是滞后知晓,只要符合政策条件,免申报、直接享受政策,充分发挥 “容缺办理”“区域评估”“联合审验”等改革创新举措叠加效应。

在重点项目建设方面始终保持积极态度,不断强化服务企业职能,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组建领导分包小组,完善问题受理、协同办理、结果反馈等流程,有效解决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帮助企业用好、用足、用活政策,提振企业发展信心,真正做企业的娘家人。(潘佳佳/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