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县:电缆线成了“拦路虎” 民警秒变“托举哥”

2022年10月13日18: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路边电缆被车辆挂断,掉落的电缆线成了“拦路虎”,看到这一幕后,滑县公安局牛屯派出所执勤民、辅警立即化身“托举哥”,帮助疏导交通,抢修处置,暖心之举赢得了辖区群众的高度赞誉。

10月8日上午,牛屯派出所副所长王自坤带领辅警刘德品、张国辉、高兰坤在辖区车夫屯村路段巡逻时,发现前方一辆收割机在行驶过程中不慎挂断了网络电缆,导致部分电缆线脱落悬挂在半空,严重影响了过往车辆的通行。见状,王自坤等人立即采取措施进行处置。在第一时间帮助拨打抢修电话的同时,他们分工协作,从附近居民家中借来梯子,在排除漏电危险后,刘德品、张国辉秒变“托举哥”,高举手臂托起电缆;另一边,高兰坤则来到路口疏导交通,缓解路段交通压力。随着时间推移,刘德品、张国辉托举电缆的胳膊渐渐酸疼起来,但他们咬牙坚持,左胳膊换右胳膊,右胳膊再换左胳膊,一刻也不敢放松,还不时踮起脚尖,配合工作人员进行抢修。经过20多分钟的不懈努力,电缆顺利修复,路口也恢复了畅通。

“咱这派出所的民警真可以!这么危险都上,不错、不错……”在场群众纷纷对民、辅警竖起了大拇指,赞叹不已。“没什么,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随后,王自坤等人又继续投入到了当天的巡逻执勤工作中。(李淑华/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