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劳模院长李武强进校园传播奋斗故事

2022年10月13日18: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诊所刚开诊那几年,我天天和病人吃住在一起……”10月10日下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原健康好卫士、三门峡武强中医院院长李武强应邀来到灵宝市高级技工学校开展“劳模工匠进校园”宣讲活动。

活动中,李武强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做人民的好医生》为题,向在场的1000余名教职员工和青年学子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创业故事、行医初心、战疫收获、科普成果。

“把劳模工匠请进校园,与师生们面对面交流,旨在搭建弘扬劳模工匠精神、讲好劳模工匠故事、提炼劳模工匠文化的平台和载体,让师生们学习有榜样,引导有力量,引领和培育新时代青少年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等优良品质,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劳模工匠、学习劳模工匠、争当劳模工匠的良好氛围。”灵宝市高级技工学校校长张青民表示。

据悉,三门峡市总工会开展的“劳模工匠进校园”宣讲活动,就是要让青年学子看到榜样们的光芒,将工匠精神植根于心、践化于行,将榜样们的力量化作动力,通过自己的砥砺奋斗、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最终成为自己追寻的那道“光”,书写出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青春答卷。(姚鑫/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