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打造田园综合体 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10月13日19: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禹州市方岗镇西薛庄村按照创建“五星”支部要求,强化党建引领,激活发展动能,抓好田园综合体特色产业发展,以“五星”支部创建助推乡村振兴,创建成果让村民尝到了甜头,看到了奔头。

方岗镇西薛庄村鼓励引导创业成功的新乡贤积极返乡,回报桑梓,参与乡村振兴,掀起了回乡创业热潮。在方岗镇西薛庄村的中峰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田园综合体种植基地,150多亩巴旦木树在村民们悉心的照料下枝繁叶茂。

“按照‘一村一品’ 发展目标,扩大了土地流转面积, 既解决了部分群众劳动就业问题,又使我们村争夺产业兴旺的目标更进一步。”方岗镇西薛庄村党支部书记王应涛说。

田园综合体内瓜果蔬菜采摘园、萌宠乐园、无动力乐园、花田酒店,吸引了很多游客们在这里体验自然的生活方式,满足大家不同需求。中峰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田园综合体种植基地成立以来,积极为困难群众提供就业岗位,累计带动100余名群众增收,同时为村集体经济增收。

如今,西薛庄村稳步有序推进“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干净整洁的村庄、宽阔的道路、花香四溢的田园,使村内环境更加宜居,群众幸福指数不断提升,凝聚出强大正能量,朝着乡村振兴的目标昂首阔步迈向前。

王应涛说:“接下来,我们将以五星支部创建为指引,在生态宜居、平安法制、文明幸福的基础上,以产业壮大,搭建农民增收致富的平台,推动‘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扎实有效开展。”(韩佩洋)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