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东城区:发动整合力量 做好群防群控

2022年10月13日19: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期,许昌东城区天宝路街道时刻紧绷疫情防控之弦,让防控措施进小区、进门店、进家庭,充分发动干部群众,齐心协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东城区天宝路街道办事处抽调工作人员成立疫情防控督导组,每天检查沿街门店、商超等公众场所是否设专人提醒进店顾客扫场所码、消毒液酒精标识日期、体温枪工作状态、消毒记录是否完善等方面,对员工佩戴口罩不规范、人员进出登记缺失等问题,督导组指定社区工作人员现场指导、立行整改。对不按规定扫场所码、员工核酸记录过期等问题,责令问题门店关停整顿,整改完毕待验收合格后方可重新营业。

东城区机关下沉分包干部充分发挥作用,积极配合街道和社区的工作,先后参与社区门口的扫码测温登记、社区疫情巡查劝解、反馈流调、信息调查、劝返国庆来(返)许人员等工作。他们的加入,有效缓解了基层人员紧张的工作状态,也为街道和社区防疫凝聚了强大合力。

社区一直是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主战场,是落实“快、严、准、实”要求的主体责任单位。各社区严格控制大型聚集性活动,加强防疫宣传的引导,落实婚丧嫁娶事宜的报备,控制聚集人数与规模,把各类防控措施做到实处。

下一步,东城区将进一步压实责任,继续聚焦严格社区卡口管理、夯实基层基础、强化社区治理,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进一步全面动员起来,坚定信心,坚持不懈,统筹调动整合各方力量资源,抓实抓细社会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调动广大党员的积极主动性、主观能动性、先锋模范性,团结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共同支持参与疫情防控,筑牢群防群控的铜墙铁壁。(樊军培 刘培歌/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