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市石象镇:打好人居环境提升“组合拳”

2022年10月14日14: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长葛市石象镇坡徐村通过强引领、抓攻坚、聚合力、促长效打出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组合拳,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有力有序进行,全面奏响清爽行动“秋冬战役”奋进曲,力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取得新成效、焕发新生机。

  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开始以来,石象镇坡徐村结合本村实际,聚焦问题,紧盯短板,分解任务到具体岗位,确保各项工作有专人落实、问题有专人解决,在做好日常保洁的基础上,该村还本着“不放过一个盲区,不留一个死角”的原则开展集中整治行动,着力解决辖区环境卫生难点问题。

  同时,按照“边整治、边宣传、边引导”的工作思路,坡徐村开展多渠道、多层次、多角度的宣传形式,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微信群、横幅等广泛宣传;以“五美庭院”“星级文明户”等创建为基础,积极调动村民群众自觉参与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有效转变村组干部唱“独角戏”的局面;深化网格设置,划分8个网格,把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沟渠全部纳入网格,切实做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全覆盖、无盲区、无漏洞、无缝隙。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完善村规民约,积极引导群众转变生产生活观念,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切实改变乱堆乱放的不文明行为,从而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效。”坡徐村支部书记张三虎说。(桑菲菲)

  相关推荐

  ·长葛市石象镇:常态化人居环境大整治,共建美丽新家园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