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种植新模式 产量高收益好

2022年10月14日12: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2日,来自临颍县农业农村局获悉,作为黄淮海种植主产区的临颍县,今年2万亩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喜获收获。

  李晓东是临颍县杜曲镇种植大户,今年他的800亩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田喜获丰收,颗粒归仓。

  李晓东说:“今年风调雨顺,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长势良好,玉米亩产在800公斤左右,大豆在100公斤左右。我们每亩增收在700元左右,这800亩地多增收40多万元。”

  据李晓东介绍,过去他们以单种玉米为主,这两年开始尝试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改玉米稀种为密种,通过两种农作物高矮搭配、边行优势互补,使得作物光照通风增强,节肥节药,提高农田单位面积产量和经济效益,实现“玉米不减产,多收一季豆。”

  李晓东说:“这个模式不单解决了玉米和大豆争地的问题,也解决了玉米大豆重茬的问题,每亩地少用氮肥10公斤左右。”

  据了解,今年临颍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面积达到2万亩,从播种、施肥到收割采取全程机械化作业,为农户提供耕、种、收等技术服务。

  “我们经过大面积推广,筛选了一批区域性强、丰产性好、经济效益高的种植模式及品种,为下一年度全县大面积推广奠定了技术保障。”临颍县农业农村局种植业管理股股长、农艺师杜德强说。(王利生/文图)

  相关推荐

  ·河南临颍:果园硕果香 农民采摘忙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