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宝丰:文明乡风润人心 美丽乡村入画来

2022年10月14日14: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文化活动丰富多彩、志愿服务蔚然成风、学习宣传随处可见、文明之风遍地开花……10月13日,走进宝丰县观音堂林业生态旅游示范区观音堂村文明实践站,接地气、有人气的生动宣讲活动,正为百姓精神生活持续“加油”。

“现在真是越来越方便了,在家门口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就能听宣讲、看表演,村里有唱戏的、唱歌的,还有擅长主持节目的,这群人刚开始是抱着自己玩的心态,没想到大家成了一个有共同爱好的团队了。”村民蔡妮高兴地说。

57岁的蔡妮是这里的“常客”,她经常约着三两戏曲爱好者在这里练习戏曲,“以前没地方,只能随便找个地方,免不了风吹日晒,难得凑到几个人。现在,这里有空调、座椅,还有志愿者老师指导,我们的队伍现在越来越壮大了,最多的时候有30多人呢。”说起新环境,蔡妮心满意足。

推进党的理论宣讲活动走进千家万户,打造“一老一小”的幸福阵地,是宝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暖心服务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宝丰县大力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全县上下遵循“活动共办、阵地共建、队伍共用、品牌共塑”的原则,“上下”联动、“内外”兼修,实现同频共振逐级落实,同抓共谋积蓄动能。从志愿服务培育、核心价值观培养、青少年服务等多维度,将便民服务、文明实践、理论宣讲等元素融为一体,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的服务不断下沉到群众身边,使文明实践“走新”更“走心”,不断推进文明实践工作取得新进展,切实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为拓宽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阵地,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该县积极探索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家庭站,以党员、教师、医生、乡贤、好媳妇好婆婆、致富能手等有较好群众基础的家庭为中心户,立足家庭特色优势,充分发挥志愿服务作用,将家庭站打造成为宣传普及党的理论政策、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阵地。

如今,宝丰县以文明实践为群众“幸福加码”,村容村貌大变样,村民素质大提升,老百姓有了活动的地方,精神文化生活丰富……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越来越强,凝聚起党群同心、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王会静 柳真真 牛祎蓓)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