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任店镇:建大棚种蔬菜 产业致富劲头足

2022年10月14日14:24

来源:大河网

农户们正在采摘蔬菜

大河网讯 10月12日上午,走进叶县任店镇柳营村蔬菜种植基地,400余座大棚排排矗立,大棚内一片片鲜嫩菜叶青翠欲滴,一股股清甜气味扑面而来,农户们正忙活着采摘新鲜的蔬菜,将其分拣、装筐、搬运、装车……

当天,在任店镇后营村的蔬菜大棚建设现场,伴随着机器轰鸣,工人们正在勘测地面、丈量尺寸,有序搭设大棚的立柱和支架,施工现场一派繁忙。

 “后营村目前共有18座蔬菜大棚,还有18座在建,预计10月底完工并投入使用。”后营村党支部书记刘国伦说。

在柳营村蔬菜种植基地的带动下,后营村开始发展蔬菜大棚,全部建成后,预计年产蔬菜400吨,年收入20万元,带动周边60名群众就近务工。

任店镇属农业大镇,地域面积广,土地松软肥沃,适宜粮食、蔬菜种植,是叶县现代农业发展核心区。近年来,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实施,该镇依托发展村集体经济强劲动力,按照“联村共建 抱团发展”的工作思路,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农户+基地”的模式,着力发展大棚蔬菜种植,辐射带动周边十个村庄建设蔬菜大棚400余座。

同时,为了消除群众的后顾之忧,该镇还为群众提供免费的技术指导和销售渠道,让广大群众安心种植蔬菜。

“下一步,任店镇将立足镇域实际,在产业发展的方式方法和运作模式上继续进行有益探索和尝试,同时,还要让更多的农民向典型企业和专业合作社学习,带动全镇群众发展蔬菜种植,进一步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任店镇党委书记王小红说。

如今,蔬菜大棚改变了过去的种植模式,反季节种植有更多品质优、产量高、效益好的新鲜蔬菜,优化了农业产业发展结构,鼓起农民的“钱袋子”。(王会静 王岚莹 陈亚飞/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