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鲁山:稳产助销促增收 驻村帮扶尽职责

2022年10月14日14:20

来源:大河网

  采摘葡萄

  大河网讯 “张老板,您就按我给您发的位置导航就行,来之前记得做核酸啊。这边已经安排好采果工人了,来了不耽误事,我就在进村的疫情防护交通卡点值班,到了就能见面”。10月13日,鲁山县纪委派驻背孜乡盐店村第一书记匡海涛正在为本村果农种植的阳光玫瑰葡萄和秋桃的销售联系果商。

  匡海涛自2020年驻村以来,通过走访考察,结合地域特点和群众意愿,聘请省农业种植教授多次到盐店村授课,带动群众发展秋桃种植40余亩,新建阳光玫瑰葡萄种植示范园一处,今年秋桃和葡萄全部挂果丰产。但正值销售旺季,一些地区采取了疫情管控措施,可能引起产品滞销。他和种植户沟通并征得同意后,通过多种渠道联系收购果商到村收购果子。

  截至目前,所有的秋桃和葡萄已通过他联系的果商销售完毕,种植户高兴地说:“果子卖完了,不用再为销路发愁了,这多亏咱驻村书记了。”

  看着忙碌的采果装果的群众和种植户,匡海涛满心欢喜,他说:“咱老百姓发展点产业不容易,今年是第一年丰产挂果,仅葡萄就销售近10万元,这就起到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部分群众已经有意愿跟着种植,只有让群众的产业发展起来了才能真正让百姓增收致富,为乡村振兴助力添彩!”(王会静 范蕾 盛雅楠/文图)

  相关推荐

  ·河南鲁山:引进手工钩织 留守妇女居家就业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