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硬举措提升营商环境 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

2022年10月14日14: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4日,走进舞阳县河南金大地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联碱绿色转型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100余台设备分工有序忙个不停,一派繁忙的施工场景。

“感谢舞阳县委、县政府为企业投资建设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整个项目从签约到落地开工仅用了三个多月时间。施工过程中,县主要领导还每周亲临现场指导,帮助解决各项难题,更加坚定了我们的发展信心。”金大地联碱绿色转型产业园项目施工方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河南金大地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联碱绿色转型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20亿元,涵盖年产60万吨合成氨、70万吨纯碱、160万吨小苏打等工程,项目建成后,预计将新增年销售收入130亿元以上,新增税收10亿元以上,带动就业600人以上,成为全国最大的食品级小苏打生产基地、全球最大的联碱和氯化铵生产基地。

为加快项目进度,舞阳县在短时间内快速完成了1200亩地的征收、附属物清理工作,先后清理坟茔近400座,同时,每周三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带头,深入项目施工现场,现场协调解决推进难题,以优质高效服务强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

金大地联碱绿色转型产业园项目的快速推进只是舞阳县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舞阳县累计推进实施省市重点项目39个,总投资516.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49.5亿元,1-9月份完成投资337.15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135.15%。其中省定重点项目12个,总投资254亿元,2022年计划投资112.5亿元,1-9月份完成投资149.25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132.67%。

工作中,舞阳县不断深化“放管服效”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保姆式”服务强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凡具备开工条件的项目,该县均指定专人跟踪服务,协助办理项目相关审批手续,一抓到底解决项目推进难题;对已经落地的项目,采取台账式推进法,列出时间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同时,按时召开重点项目周例会,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堵点难点,有力地推动了远东、东海岸建材、威森生物等一大批项目建成运营。

为加快重点项目立项、征地、环评等手续办理,舞阳县不断提升协调服务水平,成立联审联批领导小组,组织协调各审批单位提供全过程跟踪服务,严格落实容缺办理制度,最大限度压缩审批时限,助推项目快速落地建设。探索实施“净地”出让模式。通过完成必要的通水、通电、通路、土地平整等前期开发的模式,使企业“拿地即开工”,缩短了土地获取周期,降低了资金成本,舞阳县澹泊润滑科技有限公司防冻液及金属加工材料生产项目作为试点,目前正在进行文勘地勘等前期工作,成功推进后,将实现以点带面,进一步推动其他重点项目落地建设进度。

为确保各项制度落实到位,舞阳县建立重点项目定期督查制度,不定时对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专项督导,对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现场对接,对影响项目建设的部门,全县通报批评,为项目顺利建设打牢坚实基础。持续加大“三个一批”项目建设考核力度,倒逼各级各部门扛牢责任、抓好落实。对项目建设工作先进乡镇和先进单位进行表彰奖励,激励全县上下开展“三个一批”项目谋划储备、建设推进、协调服务的积极性主动性,不断提升重大项目建设水平。(赵明奇 陈帅鹏 王春燕/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