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山城区:党建引领特色产业助推乡村振兴

2022年10月14日14: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鹤壁市山城区把党建引领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第一抓手和红色引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全面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进一步筑牢乡村振兴桥头堡,培养带动乡村发展的领头雁,全力锻造一支能力过硬的红色力量。

坚持党建引领,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中国红城田园综合体是鹤壁市山城区打造的“红色旅游+生态旅游+特色种植+产品加工+研学体验”的产业发展链,旨在落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重大战略。目前,已形成“农户+合作社+产业基地+产业示范园+产业综合体”的联结化,成为引领当地乡村振兴的强大引擎。

综合体依托“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和鹤鸣湖自然风光,重点打造了党性教学实践基地、百菇小镇、“南果北种”5G智慧产业园、水云涧·高端民宿等旅游景区,培育了昇华、宏民、旭鸿等特色种植合作社和示范园,建成了食用菌种植、加工和多元销售的融合产业。让游客在红色体验的同时,全过程参与奇异果蔬种植采摘、全种类菌菇的加工研学和个性化生态休闲游路线,将简单的农旅产业链转变为综合产业链,从产业链的生产端向体验端转移。          

下一步,山城区将继续以党建为引领为抓手,接续做好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突出绿色产业、特色农业等产业资源优势,坚持主动作为、改革创新,拼在基层、干在实处,以党建促发展,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秦影)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