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伟峥:用敬业守护平安 用忠诚铸造警魂

2022年10月14日18: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岳伟峥是滑县公安局警务支援大队的一名辅警。从警21年来,他脚踏实地、任劳任怨,先后经历了多个岗位,因工作成绩突出,被滑县公安局评为“先进个人”“先进工作者”和“优秀辅警”。

抓捕追逃勇冲锋

工作中的岳伟峥始终保持着一股“韧劲”和“钻劲”。虽然是辅警,但他却从不缺专业,凭借对公安工作的执着和热爱,他刻苦钻研业务知识,很快就成为了辅警岗位上侦查破案、抓捕追逃的行家里手。他兢兢业业、默默奉献,用智慧和汗水积极协助办案民警侦破了一批又一批刑事案件;在各项抓捕追逃任务中,他更是顽强拼搏、连续作战,协助抓捕了一个又一个犯罪嫌疑人。

其间,岳伟峥曾在办案民警的带领下,历时两天两夜、行程4000余公里,辗转多地市,成功将潜逃23年之久的犯罪嫌疑人唐某某抓获归案;也曾和办案民警一起顶烈日、冒酷暑四次南下浙江,走访摸排、蹲点守候,锲而不舍、紧追不放,历经近四个月的艰辛努力,成功将销声匿迹20余年的犯罪嫌疑人肖某某抓获……他用自己的辛勤付出为维护社会治安稳定贡献了力量。

百日行动再亮剑

“敢打必胜,勇往直前!”是岳伟峥的座右铭,虽然简单直白,却充满力量。

今年6月,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岳伟峥在大队民警的带领下,立足岗位职责,加班加点深入研判,先后协助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2名,有力震慑了犯罪。

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因涉嫌寻衅滋事罪于2020年10月被公安机关网上追逃。“百日行动”开始后,岳伟峥紧盯网上在逃犯罪嫌疑人线索,在大队民警的带领下,通过对王某某的社会关系进行深入分析研判,成功发现了王某某的藏身之处。岳伟峥立即同办案民警一起,经过两天两夜的连续蹲守,成功将潜逃近两年的王某某抓获。

今年6月,犯罪嫌疑人代某某以办理驾驶证为名骗取都女士信任,继而诈骗其钱款3万余元,案发后代某某潜逃。接到报案后,岳伟峥克服感冒、肠胃不适等困难,主动作为,积极协助办案民警对代某某的社会关系和活动轨迹进行分析,并辗转多地调查取证、摸排走访。经过不懈努力,最终在郑州市一居民房内将藏匿于此的代某某抓获归案。

疫情防控有担当

“扛起责任,奋战一线!疫情不退,绝不收兵!”8月30日,新一轮疫情卷土重来,岳伟峥再次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党员辅警的责任与担当。

疫情发生后,岳伟峥主动请战参加了疫情防控执勤值守工作,也是从这一刻起,“加班熬夜、误餐挨饿”成为了他的工作常态。其间,他坚守岗位,通宵达旦,连续17天没有回过家。累吗,累!苦吗,苦!但岳伟峥从来没有抱怨过,也始终没有一句怨言。他常说:“既然组织选择我,就是信任我,有困难我自己克服,有条件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坚决不给组织添麻烦。”

连续高强度的工作,岳伟峥扁桃体发炎,喉咙疼痛地几乎说不出话来了,带班民警让他休息,他却摆摆手:“这都是小事,不碍事儿!”说罢,又投入到了自己的工作中。他用默默无闻的坚守和付出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我肩上扛的是沉甸甸的责任,我是在与无数警察并肩同行,一同守护着社会的安宁!”尽管岗位平凡,但岳伟峥始终拥有一颗奉献于事业、永不言败的心。他用敬业守护平安,用忠诚铸造警魂,用自己的汗水和坚守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以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党员辅警的担当本色。(李淑华/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