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钧台街道:下沉干部勇担当 防控一线践使命

2022年10月15日18: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叔,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这几天一定不要出门,如果需要生活用品,您联系我,我帮您买。”10月14日,下沉到禹州市钧台街道坪山社区的禹州市城市发展中心干部祁丽萍再三叮嘱居家隔离的居民。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祁丽萍作为钧台街道坪山社区第一网格临时党支部书记,在抗击疫情一线兢兢业业,履职尽责。她负责小区6栋楼8个单元232户860人的日常管理工作。她积极组织其他下沉干部及志愿者开展“敲门行动”,深入楼栋单元、每家每户,把好疫情隐患排查关,提醒居民做好防护措施、服务好临时管控人员,确保不漏一户一人,时刻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每当疫情突袭之时,她都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家中两个孩子却无暇顾及。“我是党员,更是身负责任的临时党支部书记,面对疫情,虽然没有时间陪伴孩子,但只要居民群众身体健康,我和同事们的付出都是值得的,作为一个母亲我用实际行动为孩子树立榜样。”祁丽萍深有感触地说。

在坪山社区还有一位“巾帼不让须眉”的优秀党员,禹州市检察院下沉干部耿晓凯。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耿晓凯同志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惧疫情、冲锋在前,除了日常开展下沉工作之外,她不顾自己有腰疼病,主动担任社区核酸检测信息采集员,在每次全员核酸检测时负责信息采集工作。不管是严寒还是酷暑,她都风雨无阻,第一时间到岗到位,从没有喊苦喊累,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沿,认真负责为社区群众服务,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但她仍然很谦虚地说道:“我们小区的下沉干部、志愿者、社区工作者还有热心群众,大家都在默默无闻地为这个城市付出,我只是做了一名普通党员应该做的事情”。

“下沉干部的主动担当作为,为社区承担了大量的工作任务,有了他们的大力支持,社区各项防疫工作才能更加有序开展。”坪山社区党支部书记丁丽感慨道。(席珂/文图)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