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永调研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2022年10月17日10:44

来源:安阳日报

  绷紧思想之弦筑牢责任之堤 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

  记者 李扬

  10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专题调研督导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清醒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绷紧思想之弦,筑牢责任之堤,从严从细落实各项措施,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广通物流、宝舜科技、安化集团,高永走进企业综合指挥调度中心,实地查看视频监控系统,认真听取有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安全责任落实、风险隐患排消、应急处置措施等情况。“安全是企业的生命线,来不得半点儿疏忽松懈,容不得丝毫麻痹大意。”高永叮嘱企业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首要位置,持续强化隐患排查化解,加强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着力把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落实到生产经营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人员,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高永强调,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保持如履薄冰的紧迫感,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按照“三管三必须”工作要求,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省、市细化措施,注重风险研判分析,动态完善处置方案,有效增强安全预警、防范控制的主动性和预见性,以最高标准、最实举措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紧盯消防、交通运输、燃气危化品、煤矿和非煤矿山等重点领域,落细驻企督导任务,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强化问题快速精准治理,全力堵塞漏洞、补齐短板,持续提升城市本质安全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市领导董良鸿、李可参加调研。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