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湛河区:1300余名“00”后志愿者构筑防疫青春防线

2022年10月17日14: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大家都提前把健康码或者身份证拿出来,这样扫码能快一点儿,不耽误大家伙儿时间。”10月16日上午,在平顶山市湛河区九里山街道桃花源小区核酸采集点,青少年志愿者刘正阳正忙着信息录入。

现年19岁的刘正阳家住湛河区飞翔社区,在得知社区需要志愿服务人手时,主动报名加入社区志愿者队伍,这已经是他今年第二次参加志愿服务了。在志愿服务岗位上,他听从指挥、服从安排,在协助布置核酸采样点、维持核酸采样现场秩序、信息录入、搬运物资等工作中,都可以看到他忙碌的身影。

“我看到社区的工作人员每天都很忙碌,我正年轻,想出份力帮帮他们。”国庆节以来,刘正阳坚持每天到岗。

九里山街道充分发挥党支部引领作用,招募大学生等1300余名“00”后志愿者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对他们进行简单的培训,让他们掌握志愿服务工作要求和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同时建立工作群,适时掌握志愿者工作动态,做好他们的后勤保障。经过相关培训后,按照就近服务原则,将志愿者们分到社区各个点位开展工作。

这些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有的在小区卡点值守,对进出人员测量体温、验码,有的进小区宣传防疫政策,有的在社区打电话摸排返乡人员,个个忙得不亦乐乎。

“‘00’后志愿者用稚嫩的肩膀构筑防疫青春防线,他们的加入让工作人员的干劲更足了,也带动了更多的志愿者的踊跃加入疫情防控工作当中,更加坚定了广大居民战胜疫情的信念和决心。”湛河区文明办主任张小红说。(程雪颖)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