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湛河区:“宣传三结合”推动防疫工作深入人心

2022年10月17日14: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返村人员要登记,重点地区要牢记,村口卡点扫个码,平平安安回到家...”每天早上8点半开始,平顶山市湛河区曹镇乡曹西村核酸检测现场都会有大喇叭播放这段录音。

10月份以来,曹镇乡充分利用多种宣传载体,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防疫宣传工作做到了“三个结合”。

大喇叭与小广播相结合。每天的重要时段,大喇叭发挥覆盖范围大的优势,对全村住户、周边通行及田间地头劳作的群众进行宣传。而村口卡点则利用小广播小喇叭灵活、便于携带的优势,放在自行车、电动车上,沿街循环播放。

“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各村在辖区内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单页、手册,在村出入口和醒目位置张贴海报、防疫顺口溜。线上利用各村微信群、微信视频号、抖音等平台全方位传播防疫常识,共同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统一下载录音”与“自制录音”相结合。除了统一播放区委宣传部录制的音频以外,曹镇乡政府宣传部门及各村也组织录制了自己创作的简短的扫码提醒、返乡报备、个人防护等短视频及音频,这种亲切接地气的方式也大幅提升了宣传效果。

目前,曹镇乡共设有疫情防控卡口32处,大喇叭、小广告90余个,多种手段“视听”结合,真正做到了宣传全覆盖,政策入人心。(王园园)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