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湛河区:防疫背后的“数据工作者”

2022年10月17日16: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喂,今天的疫情防控信息表填好了没有?好,那我核对下。”

“这块人员数据的部分信息需要再完善、再核实。”

“新增重点人员数据要及时更新,我会一直在线等。”10月15日晚11时许,平顶山市湛河区高阳路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里仍透着光亮,数据摸排负责人史朋坤还在岗位上忙碌着,一张办公桌,一台电脑,就是他日常的全部。

此番疫情工作开展以来,流调数据量骤增,流调难度大。史朋坤和他同事们便开始了昼夜在岗、“挑灯夜战”的工作。与辖区防控专干沟通、与区疾控中心及时对接,准确掌握所有密接、次密接人员数量信息,协调重点人员隔离、转运、接收……每天各村、社区排查及大数据中心发来的数据,他们坚持不漏一人,不放过一个可疑之处;数据需要实时更新,半夜接到紧急任务更是常事;接电话、收数据、核对、整理、汇总、统计、上报……几乎24小时都在跟各种各样的数据较真。

“说不辛苦是假的,但数据核查工作就是与时间赛跑,一点都不能松懈,让新增数据归零是我们共同的目标……”史朋坤话还没说完,手中的电话就又响了起来,他和同事又开始了忙碌起来……(陈英)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