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妇产医院:天使暖童心 筑梦新未来

2022年10月18日14: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中国的首都在哪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于哪一年?”.......连日来,周口市人大代表、周口妇产医院院长,“天使圆梦计划”公益活动发起人张平,带领医务志愿者们看望帮扶过的困难儿童,并开展多种形式的爱国宣传教育活动,激发爱国热情,培养爱国情怀。

周口妇产医院医务志愿者们利用中午和晚上休息时间集中看望孩子们,了解他们近期的生活和学习情况,组织了“共读雷锋日记”、“国家知识快问快答”、“手工制作爱心创意手环”活动。帮扶志愿者们还带去红色经典书籍《雷锋的故事》《雷锋日记》,并和孩子们一起阅读,共同感受雷锋精神和红色经典。通过国家常识提问,从小培养孩子们的爱国情怀;“1+1”医务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制作爱心手环,以表达对祖国的爱。

志愿者张亚萍、石云杰等人去看望小哲哲(化名)、小钡(化名)等孩童,详细询问了解其学习生活情况。沟通交流后,拿出《雷锋的故事》讲述学雷锋做好事的故事,大家听完后,纷纷表示要向雷锋学习,做一名对国家有用的人。随后,志愿者们还和孩童一起制作了爱心手环,并一起合照留念,还为每位孩子拿出张平爱心资助的500元帮扶金。

“每次看到受资助孩子的笑脸很开心,孩子健康成长是我们医院所有爱心志愿者们共同的愿望。”志愿者杨红灵说,在今年国庆节帮扶期间,周口妇产医院医务志愿者每到一处,帮助孩子们扎头发,制作爱心手环及手工,进行爱国知识问答,培育爱国情怀,还为喜欢表演的孩童录制才艺视频并合影留念,陪伴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充满意义的国庆假期。

据该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天使圆梦计划启动以来,已帮扶1234名困难孩子,其中困难家庭大学生120名、小学生1060名、长期帮扶困难儿童54名。对于长期帮扶的困难儿童,张平都会及时送去助学帮扶金、红色励志图书、学习生活用品等物资,并与结对帮扶志愿者一起对孩子进行生活、学习、心理等方面的辅导,让其健康快乐地成长。

“此次活动不仅给‘天使圆梦计划’帮扶的困境儿童送来了物质帮助,也在精神上对困境儿童给予了人文关怀,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张平表示,今后将继续开展此类公益爱心活动,真真切切将关爱传递到困境儿童家中,为他们的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希望他们在成长的道路上内心充满力量,带着家人和志愿者们的热切期许,努力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苗海波 程瑶)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