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节约利用土地?漯河:认真落实多层标准化厂房建设鼓励政策

2022年10月18日14: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优化存量土地资源配置,促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近日,漯河市制定出台了《漯河市人民政府关于鼓励建设多层标准化厂房的实施意见(试行)》,通过资金奖补、用地指标奖励等措施,鼓励建设多层标准化厂房。根据《实施意见》规定,对符合条件的标准化厂房,按照第3层每平方米150元、第4层每平方米200元、第5层及以上每平方米250元的标准给与投资方进行奖补;对多层标准化厂房建设先进县区(管委会)给与资金和用地指标奖励。

为切实推动《实施意见》落到实处,10月14日下午,漯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凭飞带领相关科室、单位人员,先后到源汇区泰华工业园、示范区双创孵化基地、召陵区装备制造产业园和中小企业创业园,实地核查有关标准化厂房建设情况。在核查中,结合实际向投资方讲解建筑面积、补贴面积等数据的计算方法,让投资方对奖补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对于疑难问题进行了研究讨论,初步拟定了处置思路,帮助投资方进一步明确了发展方向,坚定了投资信心。

关于下一步的工作,刘凭飞提出了相关要求:一是加强宣传引导。各县区局、各相关科室(单位)要围绕我市鼓励建设多层标准化厂房有关政策,在项目选址、方案设计等前期阶段,积极对投资方进行宣传,引导投资方在符合生产工艺需要的基础上,选择多层标准化厂房建设模式,进一步促进土地集约节约利用。二是加强政策研究。对于奖补实施依据的规范性指标,要统一标准,严格认定。对于疑难问题,要认真研究相关政策,科学确定相关依据。三是加强沟通配合。要做好县区局、科室、单位之间的相互配合,理顺工作流程,健全工作机制,提升确权登记、面积测算、用地指标落实等工作效率。要加强与市住建、工信等单位的沟通协调,加强信息共享,做好政策研读,相互配合共同做好奖补落实工作,为推进产业集聚区用地提质增效、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郭凯勇/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