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山货乡:加强夜间巡逻防控 构筑和谐稳定社会

2022年10月18日14: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社会面巡逻防控能力,有效预防、震慑和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维护全乡社会治安大局稳定,近期,禹州市山货乡派出所联合山货乡治安巡逻队,加强开展夜间巡逻防控,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以“车巡+步巡”相结合等方式,多措并举,加大巡逻力度和密度,全力推进动态化持续性巡逻防控勤务,进一步提升路面见警率、管事率。在该乡道路、中学、小学等重点场所,采取流动巡逻与定点守候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巡逻防控,对不良行为,及时发现,严格盘查,进行登记存档,提升见警率、见巡率,有力震慑了各类违法犯罪发生,全面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同时,通过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微信群消息等方式向该乡群众进行安全防范宣传。

在组织重点区域巡逻的同时,由各村包村领导带头下村入户,做好重点户的入户走访工作,以三零创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六防六促)、秸秆禁烧、安全生产、防返贫入户排查,反电信诈骗等宣传为重点;积极利用防返贫入户排查的契机,走访人员挨家挨户、面对面地给群众宣传平安创建知识,提升群众防范意识,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进一步维护全乡稳定,深化和谐山货建设。

下一步,山货乡将积极开展矛盾排查化解活动,从源头上排查影响社会稳定的因素,积极化解矛盾纠纷,切实做到事事有人管,件件有落实,将矛盾纠纷化解在本村,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对突发事件和重大疑难矛盾纠纷及时采取相应措施,竭尽全力化解,防止民转刑及命案的发生,切实提高群众的安全感与获得感,实现“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的目标。(吕凡/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