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叶县:青椒丰收大如瓶 村民摘出好“钱景”

2022年10月18日15:09

来源:大河网

村民在采摘辣椒

大河网讯 10月14日上午,走进平顶山市叶县任店镇刘岭村的辣椒种植基地,一垄垄辣椒长势齐整、青翠欲滴,辣椒个个光滑顺直,大如矿泉水瓶。村民们在忙着采摘、搬运、分拣,丰收的喜悦溢于言表。

刘岭村是传统的农业村,位于任店镇正西方,人均耕地面积1.3亩。为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村“两委”经过多方努力与考察,争取到50万元资金用来搭建蔬菜大棚,采用大棚精细化管理,把辣椒产业作为特色经济培育,种植辣椒品种“金富175”。同时,以产业促就业,为该村村民提供十余个就业岗位。

“从建棚开始我就在这里干活了,离家近,还能赚钱,我觉得这就是福气。”该村村民樊红智说。

丰收的辣椒

据悉,该基地现有蔬菜大棚8个,单个棚内种植辣椒约1300株,大棚内温度持续保持在35℃以下,每株结果20多个,且连续坐果能力强,亩产量可达6000至8000斤。

目前是青椒头茬采摘的黄金期,经过挑选、装箱之后,主要销往平顶山市区蔬菜批发市场,预计全年可实现村集体经济收入约50000元。青椒采摘期可持续至今年底,后期还能采摘7至8茬。

“我们种植的辣椒个大肉厚,口感清脆、微辣,广受市场欢迎。接下来我们计划再流转50亩土地,扩建20座蔬菜大棚用于种植辣椒,带动更多村民务工,持续壮大村集体经济。”该村党支部书记赵川川说。(蔡长伟 吕娇娇/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