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湛河区:党员干部为居家隔离家庭秋耕秋种

2022年10月18日15: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们家有五亩地,现在地里墒情正适合播种,听着村里其他家耙地的声音,愁得我都睡不着觉。”10月17日早上,平顶山市湛河区曹镇乡齐务村的暴现城通过微信视频与村支部书记张进辉说。

暴现城是湛河区曹镇乡齐务村外地返乡人员。当前,齐务村严密落实防控要求,切实加强农村出入口管理,认真细致做好外来进村返村人员摸排登记、报备管控和核酸检测工作,并根据赋码情况对相关村民实施居家隔离管理。

“回来居家7天,指定就错过播种期啦。”当前正值秋耕秋种的关键时期,很多群众心怀忧虑。针对这种情况,齐务村“两委”紧急召开会议,决定由村干部带头,组织村里党员、村民,志愿为外地返平人员秋耕秋播,确保农业生产不断档。

“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村党支部、村委会的号召发出后,群众纷纷响应,迅速组成由村“两委”全体干部以及招募的志愿者帮种队伍,大家分小组、分网格,对外地返平和老弱家庭开展帮种服务。

当天上午,张进辉带着一群人来到暴现城地里,开始帮着翻种耕作。下午,承载着众人特殊期盼的小麦种子播撒进田地里。“通过视频连线,不出门就能看到五亩地全部种上了小麦,真的太感谢他们了!”暴现城感激地说。

“眼下正是秋耕生产最关键的时候,也正是考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得好不好的时候。我们一定想方设法,通过党员干部示范开展志愿服务,打通农民秋耕生产的‘堵点’,把村里耕地保质保量地耕种好,绝不让一亩土地撂荒。”张进辉说。(侯亚丽)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