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大队组织开展实战演练

2022年10月18日16: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掌握辖区企业的危险源情况,检验练兵成果,增强应急处置火灾事故能力。近日,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灭火救援实战演练。

演练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单位报警自救并启动应急方案,第二阶段接到指挥中心接警调度,根据实时联系、掌握情况,迅速研判,启动应急预案,进行联合处置。

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处置力量到场后,立即划定警戒区域,向报警人、消防安全管理人初步了解火灾情况、人员被困情况,派出侦查组、搜救组深入现场进行详细侦查,根据反馈情况,进行安全研判、评估,随后根据处置流程迅速展开战斗。演练过程中,全体指战员团结协作、密切配合,圆满完成了此次应急救援联合演练各项任务,同时也锻炼检验了队伍的实战处置能力。

演练结束后,指挥员分别就装备应用、安全防护、处置措施、现场通信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评,针对下一步灭火救援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认真总结经验。认真查摆总结演练存在问题与不足,及时整改,确保演练达到提升队伍实战能力的目的。二是紧抓实战练兵。要加强对各类重点灾害事故处置程序和要点的研究学习,开展临机处置等技战术措施强化训练,做到指挥有序、灭火得力、科学高效,不断提升队伍“专业化”水平。三是强化安全意识。严守各项作战训练安全规程,切实把安全防事故工作贯穿训练及灭火救援的始终,有效提高消防救援人员在面对复杂火场形势下开展救援工作的安全意识。(陈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