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首席科普专家推荐工作启动

2022年10月19日11:55

来源:安阳日报

  我市首席科普专家推荐工作启动

  记者 王都君

  10月14日,记者从市科协获悉,市委人才办、市科协决定开展我市首席科普专家推荐工作。

  我市首席科普专家以各县(市)区科协,全市各学会,各高校、医疗卫生机构、科研机构、科普教育基地、科普场馆、科技类企业等为推荐单位。各推荐单位根据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对科普工作的实际需求,推荐具有较高学术造诣和科普能力的专家,为本学科、专业或行业首席科普专家候选人。各县(市)区科协可推荐3名,其他单位可推荐1至2名。

  我市首席科普专家推荐遴选聘任工作采取个人申请、单位推荐、同行评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个人申请专家需填报《安阳市首席科普专家推荐表》。推荐单位根据相关规定和基本条件,对申报材料进行汇总审核,确定推荐人选并进行公示,公示结束后将《安阳市首席科普专家推荐表》《安阳市首席科普专家推荐汇总表》和个人相关资料一并报送市科协。个人相关资料包括:专业资格证书复印件、所获主要荣誉复印件、开展科普活动相关信息图片、原创科普作品(科普文章、漫画、视频等)等。由县(市)区科协推荐的,征求县(市)区人才工作机构意见;由其他单位推荐的,征求单位组织人事部门意见。

  材料申报将于10月28日结束。市科协将对推荐材料进行资格审查,并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提出具体评审意见,初步确定不超过30名拟聘任人选,将在征求市委人才办意见后进行公示。公示期内无异议的,确定为安阳市首席科普专家,颁发安阳市首席科普专家证书,聘期5年。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