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新能源建筑渣土清运车“上岗”

2022年10月19日11:56

来源:安阳日报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首批新能源建筑渣土清运车“上岗”

  记者 黄亚楠 通讯员 谷红旭

  日前,我市举行新能源建筑渣土清运车辆交付仪式,首批10辆新能源建筑渣土清运车交付安阳市洁城渣土运输有限责任公司,标志着我市建筑渣土清运开始步入清洁能源时代。

  据悉,此次投入运营的首批新能源建筑渣土清运车全部为重型快充电池,以纯电能为动力,功效远高于传统的建筑渣土清运车辆,相较于传统大型柴油清运车,不仅零排放、无污染、低噪音、更环保,同时具备爬坡性能优良、动力性强等特点,更方便司机驾驶。

  近年,我市城市建设快速发展,建筑渣土清运随之增多,以往使用的大型柴油车辆排放高、噪声大、易撒漏。为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市建筑渣土管理站积极践行“双碳”战略,加速推进新能源建筑渣土运输车辆更新工作,在市区范围内的施工工地率先推广使用新能源渣土运输车。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推动新能源渣土清运车辆的更新工作,全力助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